铁桶桃子

无题


-你下辈子想当什么?




-我想做条深海鱼。




崔胜铉问这个问题时,我在他怀里抽烟。




他不解,从我嘴边抢过烟,塞到自己唇边:你总是想当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


我笑:你不也常问这些奇奇怪怪的问题吗?有什么资格说我。




崔胜铉语塞,又搂紧几分。女士万宝路的味道他仍不喜欢,吸了几口便还回给我,他说薄荷烟气味太淡。




他总爱问这些问题,我也不胜其烦地回答他。永裴笑我们太幼稚,我说这种情趣你和孝琳嫂不懂也罢。




做深海鱼多好,永世无人问津。只有我和你,在无人的海域怡然自乐,就不用只在家里相拥,在外也是这般爱你的模样。




兴许过多了不凡的生活,开始渴望平凡的日子。




我扭头吻吻崔胜铉嘴角,我喜欢他身上会令人安稳的气息。他说他也爱我的味道,我疑惑,他侧头想想,面带严肃告诉我,特别甜的草莓牛奶味。









-你下辈子想当什么?




-嗯…草原的野狮吧。




我窝在工作台前写词时,崔胜铉忽然开口了。我想想,说出个不确定的答案。




他掏出兜里的糖,是我给他准备的,我要求他戒烟。他瞧见是最钟意的草莓味,乐了:志龙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味?




我头也不抬:你当我这些年聋还是瞎?




崔胜铉似乎很开心,跑过来亲了下我的唇。吻是甜腻的草莓味,他的愉悦顺着味蕾传达过来,我也笑,不经意间便加深了这个吻。




草原的野兽弱肉强食,却无拘无束。倒是人类在钢筋森林中压抑太久,机能蜕化反倒思想复杂。




我渴望自由,如鱼喜水,鸟恋空。




他结束了缠绵,指腹摩擦着我的下唇:无论你想怎么样我都陪你,只要你愿意。









-你下辈子想做什么?




-我想做只猫。




今天是崔胜铉去拍戏的第二十三天,我们二十三天未见。




他抽空从剧组打来电话,再次提出这个问题。我趴在床上看着天花板,耳边伴有崔胜铉低沉的呼吸声,他那边很安静。




我如实回答他,他仍未问原因,这个话题就这么结束了。




我说首尔开始入秋了,他说这边快下雪了,他说你要穿多点小心着凉,我应你也是。




没营养的对话适当的终结住,我正准备挂电话时,他突然开声:小猫要乖乖听话在家等主人回来,主人很快就回家了。




崔胜铉语气温柔,我笑地甜蜜:好。




想做只家猫,一直躲在名叫你的梦里,梦里温馨,有你和家。在外游荡惯了,如今只想被你拥入怀中。




我翻身侧躺,搂着带有他烟草味的枕头,彼时收到条简讯:好想你,我的猫宝贝。




似乎可以通过玻璃屏看见那张衔笑的脸,和盖不住的难过。




我也想你。









-你下辈子想做什么?




-别总问我,你呢?




这是我第一次反问他崔胜铉这个问题,他拿着酒杯沉思许久,我一口口红酒下肚,他才抬头认真道:想当你爸爸。




我忍着爆粗的冲动,放下杯问为什么。




他抿口酒,悠悠然:这样的话就可以陪你更久了,从出生就开始疼你。你第一次说话,第一次走路,第一次唱歌,第一次跳舞…我都可以看到。还能光明正大地搂着你,多好。




出乎意料的回答,我鼻头发酸,凑前抱住他结实的胸膛:谢谢你。




崔胜铉笑:有什么好谢的。




谢谢你陪伴我这一生。








-你下辈子想做什么?



-我想继续当你的爱人。








        请勿上升真人





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6)